给猫起个名真难

微博同名,好耶

【原耽+校园bg伪言情】次生演替(1)

虽然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但还是要继续,因为故事总要讲出来的。是两个故事穿插,发生在同一地点的有相交的两个故事,原耽就是叶子龙的同人故事了,言情的话,我想要的效果是川端康成式的初恋,当然我做不到那样美好的感觉。所以主要体现的我想还是一个,真正的高中生的生活,一个需要学习需要生活每天操心的不是爱情不是打胎而是学习而是高考的学生时代,是一个一旦高考失败也不会有退路出国只能接受命运的高中故事。最后,随着情节发展,讲述的角色会改变。还需要注意的是,男主是有..现实人物的,是由他启发的脑洞但是具体故事与他本人无关。之前有问过能不能写同人,虽然答应了但我觉得他可能没听懂吧....

正文开始吧,推荐循环歌曲:ひこうき雲(QQ音乐应该有,歌手标注的是久石让



【来自课代表的故事】



“啊,终于放学了啊。”

教室里闹哄哄的,前后的门都开着,一个一个书包从里面推搡着向走廊进发,空气艰难地借着人与人之间的缝隙流动,冗长的走廊依靠门里透过来的光才能显得有些亮堂。对面也是因为冬天最后的冷风而把窗关死的教室,讲台上还有聚在老师身边的学生。人群最外层站着一个扎着马尾辫的透浅棕色头发的女孩子,一只手抓着彩色笔涂满的辅导书,另一只手握紧粉夹绿色外壳的油笔,正朝同样密不透风的人群里埋下去。

“是啊,放学了,现在准备要回去吗?”女孩坐在座位上,拿起桌子一旁的笔盖合上,抬起头稍转过身,看着后座的男孩问道。

“嗯..啊..好啊,要一起走吗?”

女孩的目光只是停了一瞬间就闪回去了,继续把笔放进文具袋里,拉上拉链,最后放进书包。

“嗯,一起走吧。”
 


下了楼梯,经过空旷的大厅,外面就是方形的广场,两边站着两排圆石柱,围成两个半圆,把小步快走的学生环抱在自己胸前。白天下过雨,地上还有积水,陷在外瓷砖粘合的缝隙里。

一路从楼梯上下来,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女孩好像是有意快步走在前头,有时回头看他一眼,慢下来一点,等他追上来。男孩也并没有着急,散散漫漫地跟在后面,轻轻的笑了一下,把手插在兜里,看着女孩直直走向立柱左边的台阶。

“喂,走中间。”

女孩停下脚。

“什么?”

“走中间。”

男孩说着,走上去拉住女孩的胳膊,然后头也不回的朝中间的台阶去了。她平常大概是从来不注意脚下的路的吧,他想。

“你,怎么了?那边的..”

“旁边有水,”他松开她的胳膊,“那个楼梯中间比两边高,不积水。”

“那...谢谢啦”

女孩的声音很小,很快就在雨后的风里面消失不见了。

滴答的水声从身后的玻璃檐上滴下,悄悄打起看不见的水花。



“今天大课间没有看见你人呢, 去新来的历史老师那里了?”

“嗯,在路上遇见了嘛,就跟他聊了一会”

“你这个课代表啊,我还真是没见过你这么积极的,怎么样呢?”

“什么怎么样啊?”

“就是人怎么样之类的,”她笑了一下,“或者是打探到什么小道消息也好啊。因为是新来的老师,大家都很好奇呢。”

“小道消息啊..这个倒是有哦..”

“他在台湾留过学,这个你知道的吧。”

“嗯..好像是..”

“ 他后来在这边也读了大学,因为台湾的历史体系和大陆不太一样,所以他回来之后又重修了一次,在师大学的历史。”

“哦....不过,为什么呢?在台湾留下,不是很好吗?”

“不知道,可能还是因为喜欢这里吧,父母什么的都在这边啊。无论怎样,家在这里嘛。”

“在这里当个老师,然后挣钱养家吗?”

“我想..虽然挣钱还是要挣,但也不全是为了挣钱吧。”

“啊?”

“他其实蛮有钱的啊,反正是土豪,听有人说他是什么大少,这个肯定是胡扯的吧,反正胡说又不交税,不过他家里有钱倒是实实在在的呢。”他伸手擦过旁边矮灌木被冬天摇的所剩无几的叶子,顿了顿,看向她,“你看过他微博吗?”

“微博?那个..其实..我不用微博的啊。”

“哦,我忘了。”他拉开校服外套的拉链,伸手在上衣内衬兜里摸着手机,不得不说,校服内兜的设计还是有些用的,当冬天的冷风从敞开的衣口扑上来时,学生就打不起拿出手机玩耍一番的念头了,“等下,我给你看。”

【对我有一个恶心兮兮的脑洞我不想写,太恶心了】【等我现在看的时候,已经忘了,果然有脑洞还是要写啊】

“诺,这个。他说他不小心弄坏了爸爸的四个圈,又要被骂了。不过我记得,上次放学见他开的好像是个X6,那个应该是他自己的车吧,还有这个,啊..这个啊,这个,这个你自己看吧!”

“..嗯”女孩看着屏幕,突然扑哧一声笑了,是一只手捂住眼睛无奈的笑,突然可爱的让人有些不知所措。


【不啃老,不炫富,低调低调还是低调,只爱女教师,不追白富美,鄙视黑木耳~ 】


“他也是,这个啊..我给满分哦。”然后默默地锁上屏幕,把手机还回给身边的人。

“所以说,他到底为什要来这儿当老师呢?”

“不知道,人生价值什么的吧。”

“教书育人,桃李芬芳?像这样老套的东西吗?”

“我觉得差不多,人这一生无论如何也要玩一次嘛。比起梦想我倒更觉得是为了好玩,不过别人心里究竟想的什么,谁知道呢。”

“因为好玩所以做这个吗?咱们的老师其实也很累的吧。”

“嗯..这倒不一定。在咱们学校如果不是做主课老师,也是很轻松的吧。一周五天不用补课,有时候还真有不少有趣的活动,而且跟学生在一起,没有那么多需要用心机的事情,这样说起来,不是也蛮好玩的嘛。”

“历史也是主课的啊,你一个课代表这样说,老师会伤心的吧。”

“哎呀,我是学理的嘛,不虚不虚。”他用一手挠挠头,另一只手顺手揪下旁边矮灌木的一片叶子,“再说,他也不带文科重点班不是,只要不到学考关头上应该还算是蛮轻松的工作。”

“因为他是年轻的老师喽?所以都不是什么重要的班型。”

“他大概也是才开始工作吧,看年龄的话,我觉得最多也就两年。所以说,是热情的年轻人不明白生活的残酷所以一心执着的追逐自己看似好玩的梦想?”

“嗯,大概吧。”

“话说,我那天中午路过楼梯口,看到在宣传电视上好像有几张照片,应该是什么..银杏林祭古..”

“你还看学校里的宣传电视啊,”他侧过头来看了她一眼:手握起来缩在袖子里,这次没有那个背单词的小本子。

在他被放学热闹声冲得模糊的记忆里,女孩中午放学的时候总是会带一个塑料皮的小本子,上面抄了单词或是古诗什么的,准备好了在路上背,就算是跟关系很好的其他女孩子走在一起,也不多说话,只是一路不抬头的看,“我以为走在路上的你只会背单词呢。”

“啊..那个是刚好看见的嘛,照片里的银杏林黄澄澄的,很亮眼呢。”她抬头看着旁边的小松树,努力想回忆起那些定格的渐渐飘落的金黄的叶子。

“穿汉服的那次?”

“嗯..是吧,我记得是有汉服的,不过到底是什么我倒记不太清了,没有认真看嘛,只是大概扫了一眼就过去了吧。不过,我在照片里看到有他呢。”

“果然我说的没错吧,还是很闲的工作呢。”

“是啊,老师的生活比学生要幸福的多呢。”



沿着学校门口的小路一直下去,过了马路,对面就是公交车站。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站始终只有一路45经过,右转,停车,滴滴的刷卡声,然后发车,继续向下一站前进。公交站牌也像专门设计好了似的,故意让站牌上孤独的数字听到学生吵闹的声音。

身后是一大片花树林,有樱花,也有桃花,每到冬天一去,带着年轻热量的学生们纷纷回到学校的时候,就会一起开出白色或粉红色的小花。再往前走还有几棵木瓜海棠,因为没有什么人来约束,枝干伸展开像是在胡乱的扭动。他起初并不明白这红色的小花为什么会有这样奇怪的名字,因为它既不结木瓜,也不开海棠,只是生物竞赛时讲过它叫这么个名字罢了。到后来他也并没有再追究,只是硬生生的记住了。

木瓜海棠,蔷薇科,木瓜属。落叶灌木,枝条直立,具短枝刺。花先叶开放,萼片直立,花瓣淡红色或白色。果实卵球形或近圆柱形,先端有突起。

“木瓜海棠啊。”他小声嘀咕到,眯着眼睛看远处单调的树枝,出人意料的是,原本空空的树枝上已经有了星星点点的嫩绿色的芽,虽然少,却也足以让人平日不常观赏的人一惊。确实今年开春有些晚了,他心想,他忽然觉得自己还蛮喜欢这花的。

“什么?”

“没什么。”

“再过上几天,这里就又该开花了吧。”

“是啊..”远处好像有公交车轮擦过地面的声音,贴着水泥路面传过来,混在人群声中,沙沙的在地上磨来磨去,像巨怪的吐息,“你来看过花吗?”

“没有,嗯..没有专门来看过..”

“哦..”

“不过等不到车的时候,偶尔也会过去拍几张照片的,每年都有,我应该还存着。..你想看看吗?”说着,她卸下一边的书包,只用一只肩膀侧背着,在最外面的小口袋里摸索自己的手机。

“啊,不用啦!”男孩连忙摆手,远处的巨怪慢慢靠近,吐息声里带着热气,长条形的庞大的影子在所剩无几的夕阳里面拉得更长了。

“车来了,”他说,然后把手插回口袋里,倒着向后挪步,“那我走了。”

她向他挥挥手,他看见她,连同她手里拿着带挂绳的公交卡,随即和起伏的人声一起,被那个长条形的怪物吞噬得不见踪影了。







【作者没事bb的后话了】

【这一整章都是在松任谷由実的《飞机云》的循环里面写完的,写的时候觉得好像本来没有要做这么多铺垫,这两个人物也没有那么多故事毕竟这辣鸡男孩子没有女朋友而且被前女友甩了,但是写着写着就不小心写多了。不知道为什么,开始的时候在课代表的软磨硬泡下面加了这个角色,还虚构了一个女朋友,两人都是做个引子而已的角色吧,但是前面写完突然看起来就有一点初恋的感觉了,于是就一直这样往下写,希望能写出一种,男女高中生不算很甜但是有一点意思的感情。当然应要求,这里的主角是男孩子,但是这个男孩子真的看不出来什么特别好的地方,就是普通高中生吧,会讲老师的八卦,就算是闲的没事的时候也不会学习那种,女孩子有点像,我脑子里面温柔贤惠,恬静淡雅的那种完美女友,所以为什么不是我女朋友啊!最后,川端康成的那种朦胧的初恋还是不要看太多,不然写什么都是初恋啊!说实话,我并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什么初恋,能弄成这样真的全靠脑补,如有不属实,我也没什么卵办法。还有就是,一开始时间线有点错乱,但是确实是写好了才发现的,季节问题在尽量改,成文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了。

【这都不知道是第几次改动了,为了让第二章不变成为了单纯的解释而出现的场景,所以在第一章又补进去一些人设,所以才能在第二章完成一个人物性格的转折,由有钱的公子哥为了好玩来到学校,变成真正追逐理想的良心老师吧。不知道这种硬加的转变会不会有效,就暂且这样吧。】


评论(5)

热度(1)